廖静文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及追悼会八宝山举行

时间: 2015-06-20 | 片长: 00:02: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6月20日上午,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先生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廖静文先生的众亲友、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机构代表、社会人士数千人到场送别,众多嘉宾见到廖先生遗容时痛哭流泪。

中央美术学院的老先生靳之林、高潮、李天祥、赵友萍、杨先让,院长范迪安、党委书记高洪,造型学院院长马路,艺术家李小可、史国良等美术界人士出现在送别人群队伍中,送廖先生最后一面。廖静文在徐悲鸿去世之后,将徐悲鸿遗作1250余幅,收藏的唐、宋、元、明、清及近代书画1200余幅以及珍贵图书、图片、碑帖等资料上万件全部捐赠给国家。同时毕生致力于美术教育事业,继承徐悲鸿遗志,为我国培养出大量美术人才。

廖静文先生2015年6月16日19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她一生继承徐悲鸿精神,延续徐悲鸿的艺术与教育精神,同时她对徐悲鸿的爱的坚守也被奉为楷模,传为佳话,“百年风华艺术梦,一生为爱悲鸿情”,廖先生,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