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陕西省国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15-06-16 | 片长: 00:06:3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6月1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文化厅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国画院等单位作为学术支持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陕西省国画作品展” 在陕西国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副主任乔宜男、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何加林、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常树华、艺术家崔振宽、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依次在开幕式上发言。

本次展览展出了刘永杰、张小琴、万鼎、杨光利、石丹、李才根、杨季、贺荣敏、邢庆仁、范华、姜怡翔、王保安、刘西洁、叶华等14位陕西本土国画家的代表作品,是继14年9月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览之后在陕西本土的又一次整体呈现。值新中国走过60年发展历史的今天,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系列展览,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肯定他们的艺术价值,为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做出自身的贡献。

陕西国画,一如澎湃流淌的血液,贯穿着陕西历史的发展。此次参展的十四位画家,延续着古老长安美术的脉络,构筑了当代绘画对传统水墨丹青的传承和发展,在新中国美术的不断发展中,以古老的文明积淀,拓展并光大了传统国画,并在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以绘画的自我精神,各自不同的艺术体验,构筑出不同的个性风格。

据悉,展览持续至6月27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