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路50年——其加达瓦艺术作品巡回展亮相北京画院

时间: 2015-06-10 | 片长: 00:05:4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6月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北京画院美术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承办,深圳画院协办的“开路50年——其加达瓦艺术作品巡回展·北京”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张子康,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北京画院副院长袁武,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艺术家其加达瓦出席开幕式。作为其加达瓦艺术创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其加达瓦从艺50年来创作的代表性版画作品近百件,从时间跨度来讲,涵盖了其加达瓦各个时期的代表作。

其加达瓦是一位跨越了世纪的门槛,上承中国新兴木刻余韵,下启中国当代版画精神,为当代中国版画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藏族老版画家。其加达瓦一直坚持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以木版的形式去表现藏区人民的生活。他来自藏区,对西藏的和平解放和新中国的美术建设有着深刻的体会。追求生活的真实自然,追求表现技巧的多样性和表现题材的丰富性成为其版画创作中鲜明的风格特征,他创作了一大批表现家乡人民、家乡风貌的艺术作品,他的刻刀表现范围伸向生活的方方面面,表现对象极为丰富。1999年来到深圳后,他拓展了表现题材的范围,创作的部分反映城市生活的作品也为这座移民城市的文化品格注入了自己的力量。

据悉,展览已经于2015年6月6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将持续至6月2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