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抽象与西方具象:谭平对话卡斯特利

时间: 2015-05-22 | 片长: 00:02:1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5月21日,《东方抽象与西方具象-谭平对话卡斯特利》展览首站于中国美术馆揭幕。作为一个筹备两年之久,横跨两个国家——中国与瑞士,四座城市——北京、上海、苏黎世、日内瓦的东西艺术对话展,策展人黄梅博士挑选中国艺术家谭平与瑞士艺术家卢西亚诺•卡斯特利作为当今东西方绘画艺术的代表人物,并以两位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绘画作品作为讨论原点,尝试激发今天的观者,在艺术全球化的风潮之下,重新发现暗含于东西方不同艺术语境之中更为深层的文化异同,并对其所引发的东西艺术不同的创作思维与视觉图像作出更具针对性的探讨。 斯特利是少年天才。1972年,年仅21岁的卡斯特利即入选卡塞尔文献展;1985年,在美国华盛顿赫什霍恩博物馆暨雕塑园大展中,卡斯特利与霍克尼共享同一个展厅; 2015年,策展人黄梅博士极力邀请卡斯特利将中国美术馆作为其最新作品——“动力旋转系列”在世界范围内的首个展出地。

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之一,谭平在长达40年的艺术实践中,始终探索于绘画、版画、多媒体、设计等多个领域,不囿於媒介,天然混成发散于心,其创作中“内收的、克制的、限定的状态”赋予其作品以令人深思的东方哲思,更在当下收获众多来自西方艺术界的理解、着迷与关注。”

这两位来自东西方的艺术家用完全不同的表现方法,向观者打开了对比观看的欣赏方式:具象与抽象、绘画与书写、立面与平面、观看与阅读、向外与向内、塑造与消解、肉体与灵魂、西方与东方,这些看似完全不同的状态,在当代同一个时空内相遇,展开一场不同寻常的碰撞与交融。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5月3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