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个展“水云氤梦”亮相北京画院

时间: 2015-05-22 | 片长: 00:03:3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刘墉,众所周知,华语文学的畅销作家,从出道至今108本著作已经使他在大陆成为家喻户晓的“写作者”。但你可知道,刘墉的真正专业是一名画家?

2015年5月14日,刘墉在北京画院美术馆用40余年来创作的专业画作为自己解开了神秘面纱。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画院美术馆主办,现场刘墉称自己只发了不到10份请柬,但开幕现场,闻讯而来的亲朋好友以及众多粉丝还是围的水泄不通。

本次展览是刘墉在大陆举办的首次个人画展,也是自己的作品第二次与公众见面,距离上次在台湾的展览已有20年。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墉的作品60多幅,其中不乏巨型的水墨大作,这些作品既有对花鸟的没骨写生,更有代表着崇高境界的梦中山水。《龙山寺庆元宵》、《新正雪霁图》等作品更是表达出作者深切的人文关怀。

图文链接:刘墉个展首次亮相大陆 60幅力作呈现“画家刘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