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素年—赵锦龙中国画展”在淄博荣宝斋开幕

时间: 2015-05-20 | 片长: 00:03:2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5月17日,“锦瑟素年——赵锦龙中国画展”在淄博市荣宝斋大厦的润和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由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刘万鸣,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贡平,淄博市美协副主席、艺术家赵锦龙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赵锦龙近几年来的佳品力作80余幅,既包括前些年的主题性创作和古人诗意的代表性作品,也包括近两年集中创作的对新绘画传统及其表现语言进行探索性的作品。展览较为全面的展示了赵锦龙对生活、对社会的艺术角度的审视与表达。

在赵锦龙有关都市人物的探求里,他一直试图从古旧典雅的人文叙述中反衬人们对当代都市文明的感受,他所营造的古旧典雅,似乎给当代人的物质生活提供了一种具有冲突性的文化参照,融汇着画家对都市家园、生态人物、生活情状、人文形态的感悟与思考。赵锦龙的作品不论是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方面,还是具体到画面语言的表达上,以及中西方文化元素的对比研究上都有很好的表现。

本次展览将展至5月23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