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泰安开幕

时间: 2015-04-30 | 片长: 00:04:2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第三届2015“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于4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安市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出席本次美展的各界领导有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孙同和、中国美协展览部信息中心杨平、山东文联副主席姬德军、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朱全增、山东省工笔画学会会长唐秀玲、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泰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刘康、泰安市文联主席杜广华、泰安市泰山之韵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李斌等。

为展示当代美术作品的新成果,推动中国绘画技艺的创新与发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泰山之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泰山之尊”系列全国美展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2013“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共计展出国画作品293件,其中70幅作品获优秀奖,2014“泰山之尊”全国山水画、水彩画作品展,共计展出作品300件,中国山水画作品201件,其中优秀作品41件,水彩画作品99件,其中优秀作品20件。本次展览是从全国各地4000余件投稿作品中通过紧张的初评、复评工作后,评选出的302件绘画作品,其中中国画作品183件,包含优秀作品41件,油画作品119件,包含优秀作品18件,从入选的作品看,中国画作品人物、山水、花鸟各门类风格各异,油画作品涵盖写实、印象、抽象等多种风格,代表了全国美术作品创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鲜明特征和大胆的突破创新,届时为广大美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2014年起“泰山之尊”已列入中国美协固定展览计划,以后每年将在泰安举办一届全国性美展,成为了全国仅有的每年一届的多画种国展。往届展览共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近50万人次前来观展,接待全国书画家万余人,成为了美协举办国展以来投稿数量最多、作品质量最高、观展人数最多的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