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进行时”再次亮相米兰设计周

时间: 2015-04-23 | 片长: 00:10:2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4月,米兰设计周如期而至,作为世界设计潮流的风向标,这里再一次汇集了全球顶级的设计理念与成果;由著名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杨冬江策划的“华颂•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第二次受邀作为米兰设计周重要板块参展,14日,这一代表中国当下设计最高水平的展览在米兰大学隆重开幕。国内六位知名设计师强强联手,以全新的视角挖掘中国设计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向世界展现中国当代设计的面貌。

本次展览以“心•物”为主题,关注人类设计文化的最基本起点——主体与客体,精神与物质。“心•物”既是一种对待现实的态度,也是一种认识事物的方法,物通常被当作是心的镜子,由人类创造活动所产生的物,可以被看作是心的欲望与憧憬的客观化,在这一主体与客体的直接关系中,心是物之源,而物是心之镜。对于“心•物”复杂关系的体悟,成为阮昊、林学明、陈耀光、朱锫、姜峰、杨冬江等六位国内一流设计师创作的原点。

14日下午,“华颂•中国设计进行时”学术研讨会在米兰大学举办,研讨会以“品牌的力量”为主题,由意大利著名评论家沃尔特•马里奥主持,杨冬江、陈耀光、阮昊、林学明、姜峰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师西蒙•米凯利(Simone Micheli)、马克•皮瓦(Marco Piva)、法比奥•罗特拉(Fabio Rotella)、乔万尼•波雷泽(Giovanni Polazzi)共同探讨设计与品牌在国际社会设计产业化的进程相互促进的重要作用,从功能与审美、设计理念与市场需求、品牌附加值、品牌文化塑造与推广策略等多种角度发生交流和碰撞,突破单纯展品的创作与展示,关注到更深层的设计与产业之间关系的探讨。

“中国设计进行时”在呈现中国设计发展面貌的同时,开启了更深度的中西对话,以全新视角挖掘中国设计深层次的文化内涵,日渐成为中国与国际之间设计交流的品牌活动与重要平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