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日”——我们和老马在鲁博的约会

时间: 2015-04-14 | 片长: 00:03:5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4月11日, “1976—1979 巨变前夜—意大利记者马达罗镜头中的中国”图片展之“老马日”观众现场交流会暨《老马—一个孩提时的中国梦》中文版图书首发式在北京鲁迅博物馆举行。交流会由北京鲁迅博物馆何洪副馆长主持,鲁博常务副馆长黄乔生、前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商务参赞朱纯白、本次展览的主角阿德里亚诺•马达罗、特邀艺术家倪军先后致辞。

交流会上,通过主办方发起的活动 “穿越40年,寻找当年的你”,成功寻找到的两位照片中的有缘人来到现场,与老马时隔39年后再次相遇,一同重温照片拍摄时的场景和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自1976年到1980年代末,马达罗拍摄了关于中国的3万5千多张照片,本次展出的80幅照片,绝大多数为首次展出。他以一个西方记者的独特视角,将镜头对准了中国普通大众,用“扫街”的拍摄方式,从城市到乡村,真实地记录了那个年代的生活图景,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和社会发展巨变的宝贵见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8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