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视野 东西对话—2015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时间:2015-03-25 | 片长:00:06:22 | 来源:艺术中国

新闻>

2015年3月,还未从春节的节日气氛中走出,中国的画廊主们便急急带着自己画廊最好的作品来到香港,3月的香港云雾弥漫,但丝毫不影响展厅内部全世界最好的艺术品交易带来的火热与高雅。

2015年的香港巴塞尔共有来自全球37个国家及地区,共233家顶级画廊的参与,参展阵容可谓空前强大。本届艺博会的预展时间提前三天举行,收藏家、艺术界人士纷纷抓紧此刻进入展场,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艺术品、交际艺术圈的名流名媛、推广自己的价值身份……

毫无疑问,巴塞尔是全世界最好的艺博会,整齐顶级的艺术作品,严格恪守的操作标准,吸引了世界最好的画廊与收藏家。在美术史上占据一定位置的作品也成为了现场观众最好的艺术史课堂。

相比去年,在标准的衡量下,亚洲画廊的数量有所下降。虽然在现场亚洲艺术品的成交并不占弱,但从艺术品质到操作理念,亚洲画廊,依然任重道远。

香港在经济上成为中国开放前端之后,在艺术上也正逐渐成为亚洲艺术与国际艺术接轨的平台,但中国艺术是否永远依赖香港这个“开放口岸”?我们期待着在香港的引领下,更广阔的大陆能够建立起艺术收藏的基础与标准。

巴塞尔专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