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西风—梁雄德绘画展”亮相常州博物馆

时间:2015-03-14 | 片长:“大漠西风—梁雄德绘画展”亮相常州博物馆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图文新闻】“大漠西风—梁雄德绘画展”在常州博物馆开幕

2015年3月12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常州市文广新局 、常州市文联、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大漠西风——梁雄德绘画艺术邀请展”在常州博物馆开幕,展览由刘巨德、张朋川、彭锋、倪军担任展览学术主持,由常州博物馆馆长林健策划。展览开幕式上,甘肃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王裕昌,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兰州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主委戈银生先后致辞,随后,本次展览主角、艺术家梁雄德致答谢词。

本次展览共展出梁雄德近几年来油画作品和水墨作品70余件。梁雄德,书法笔墨与油彩兼修。善写西部山川风物。在戈壁山林、大漠西风中切身感受,深刻体验,挖掘出无尽的创作源泉。他在绘画艺术上注重民族传统与现代意识的结合,意象表现与抽象构成的应用。

他的作品形成了视觉上的一种独特风格,这来源于他在创作中的东西交融、古今会通,更来源于他风餐露宿,对西部山川、大漠数十年的情感投入。本次展览的七十余件绘画作品正体现了梁雄德先生独到的艺术感悟。

本次“大漠西风——梁雄德绘画艺术邀请展”也为增进西北与江南,甘肃与常州两地博物馆界、文化界的交流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和艺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29日结束,随后,展览将在青浦博物馆、苏州大学博物馆、太仓博物馆、张家港博物馆巡回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