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AM第二届未来展:青年艺术的全息扫描

时间: 2015-01-16 | 片长: 00:02:0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月15日,第二届CAFAM未来展“创客创客——中国青年艺术的现实表征”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幕。

如果说第一届未来展“亚现象”是一种对青年艺术的旁观,那么今年第二届的“创客创客”则是一种对青年艺术的介入。策展人王春辰提到:“这种介入并不是介入到艺术家的创作或者观众的观看中去,而是将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状态反应出来。”用策展人李振华的话说,这是一次打破僵局后“对青年艺术的全息扫描”。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创客创客”,这一词汇英文为“Maker”,是指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将这一词语挪用过来做为本次展览的主题本身就是策展团队的一次创新。展览又分为了共智场 、源代码、云生产、E循环与未来方程式这五部分,展览抓住了时代的脉络与当今网络信息化、碎片化时代的几个重要方面。李振华认为:“其实这些词语就是桥梁和提示,希望观众在观看的时候积极思考这些词语的作用,同时也要忘掉它们。”从策展角度来讲,这些词语作为策展主题佷新颖也极富时代特征,为观众进一步了解展出的作品与参展艺术家提供了有力的文字线索。

本次未来展从新的角度探讨了艺术的定义,并以艺术家的作品予以论证。展览展期为2015年1月15日-3月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