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希文百年诞辰纪念展将首次全面呈现存世作品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1 | 上传: 2014-12-18

董希文百年诞辰纪念展将首次全面呈现存世作品[图文]

  2014年12月17日,作为央美美术馆“百年辉煌•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名家”系列展首展的“油画中国风——董希文百年诞辰纪念展”新闻发布会在央美美术馆与记者见面。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艺术大师詹建俊、靳之林、袁运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央美美术馆馆长王璜生,董希文之子董沙雷,董希文之女董一沙等。

  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展出董希文存世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正如范迪安院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本次展览创下了多个历史第一,大量珍贵作品和文献都是首次与公众见面。展览旨在于董希文诞辰100周年之际回顾其一生为艺术及教育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全面诠释了董希文“油画中国风,油画民族化”的艺术与教学理念。董希文先生是一位为中国油画艺术和美术教育发展做出毕生贡献的艺术大家与名师,他在20世纪中国美术的历史进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杰出成就和艺术精神是中国美术的重要财富,并持续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散发出永久的光辉。

  “油画中国风——董希文百年诞辰纪念展”将于2014年12月19日开幕。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