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美术馆落户上海 首迎"场域·黄建成设计"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8 | 上传: 2014-12-04

2014年11月29日下午,“场域•黄建成设计”艺术展在上海新美美术馆开幕,成为新美美术馆开馆的首个展览项目。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主办,上海新美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共同承办,并得到了文化部、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及社会各界领导、专家的支持。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余丁教授表示,“场域”的概念来自法国社会学大师布尔迪厄。人的每一个行动均被行动所发生的场域所影响,因而,“场域”既是一种空间关系,又是一种社会关系。对于展览而言,“场域”承载着黄建成及其团队所展现的观念性空间表达,呈现出他们如何在不同场域中参与一系列设计文化形象、城市形象、国家形象的塑造和设计项目,以及他们在实践中对物理空间、社会空间、艺术空间三种不同空间的思考和设计操作。 据悉,本次展览整合了黄建成教授及其团队近十年的代表性设计作品,及其对设计相关的文化、环境、艺术、社会等议题的深入思考。今年5月与10月,该展览分别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

举办本次展览的上海新美美术馆位于上海漕河泾现代服务业园区内,是一家致力于推介现、当代艺术家和作品的美术馆。新美美术馆本着建立以学术为依托,以建设集展览、研究、教育、收藏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美术馆为宗旨,首创艺术院校与科技园区合作共建的新模式,打破传统美术馆的围墙,融艺术于社区和人民群众生活之中,探索新科技时代艺术与科学对话的可能性。据悉,新美美术馆已逐步开展各类艺术活动,并挂牌成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教育专业上海基地、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少儿教育项目基地。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