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双年展“社会工厂”启动开工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1 | 上传: 2014-11-26

 

2014年11月22日下午,主题为“社会工厂”的第十届上海双年展正式启动。

启动前的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小剧场内举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李旭、策展人安塞姆•弗兰克、策展人朱晔以及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原对此次上海双年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冯原在发言中表示,第十届上海双年展选定了“社会工厂”这一主题,是对19世纪以来的技术现代性的一次全面回顾,也是对社会总体性的反思。策展人安塞姆•弗兰克表示,艺术教育和博物馆等艺术机构的建设发展能够极大地促进社会改变和新型发展,之所以选定“社会工厂”这个主题,也是帮助我们回顾中国变革的过程。

“社会工厂”展览回忆了1978年以来的社会历史,同时也回应了全球和上海两个不同空间内的社会发展问题,它是对上海作为大型城市所应当发挥作用的思索,也是对历史问题的总体探讨和回应。

本次双年展云集了约瑟夫•康奈尔、安东•维多克、卡洛斯•阿莫拉雷斯等国外艺术家,以及赵延年、陈界仁、李秀勤等中国艺术家。在共计77位的中外艺术家里,他们共同的艺术哲学就是关注、介入、推动社会,并且以生产性作为艺术的核心价值。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在艺术道路上冉冉升起的青年艺术家。这也正是以技术革新为己任的“社会工厂”所要着重推陈出新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2月15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