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上海举行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6 | 上传: 2014-11-25

 

2014年11月23日下午,2014第二届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暨2014年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展在上海龙美术馆正式举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展览策展人马得以及学术论坛学术主持王端廷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装置艺术作为当代的一种艺术形式,必将有利于促进中外之间的文化交流,从而促进整体社会文化的发展。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则在致辞中认为,装置艺术作为传统艺术形式向现代艺术形式的转换模式,有着新的艺术观念,与传统的艺术形式有着很大的不同;同时装置艺术的材料来自生活之中,其中浸透着人民的情感。

开幕式致辞结束后,2014第二届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正式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主办,王端廷担任学术主持,段君、高岭、胡斌、黄笃、贾方舟、梁克刚、李晓峰、邱敏、盛葳、邵亦杨、单增、王端廷、吴鸿、张晴等艺术批评家和理论家参与了此次学术论坛。与上一届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相比,这一届学术论坛更加侧重于装置艺术的内部研究,重在对装置艺术的本体进行探究和交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12月7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