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召开“艺术与美术馆建筑”论坛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28 | 上传: 2014-11-05

 

2014年11月4日,“艺术与美术馆建筑”国际学术论坛在中国美术馆召开。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的数十位美术馆建筑专家、美术馆和艺术家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并同时展开专题讲演和小组讨论。

中国美术馆和北京歌德学院联合主办的这次论坛,既是对歌德学院在中国举办的系列展览《东西德建筑发展历程(1949-1989)》的总结,也标志着中国美术馆一段新篇章的开始。“艺术与美术馆建筑”探讨的是艺术实践与美术馆建筑设计的关系,不同于其它实用建筑,美术馆代表着性格鲜明、精气神十足的一类“文化建筑”,只有充分理解艺术、艺术家和广大观众的所需,一座美术馆才是真正的设计杰作,只有融入当地的文化和日常生活,一座美术馆才会成为一座城市的灵魂。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