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作品展中国国家画院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3 | 上传: 2014-10-25

 

【图文】 云海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作品展中国国家画院开幕

2014年10月25日上午,“云海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国画院院长龙瑞,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李新烽,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薛永年、名誉主任邵大箴,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王镛等专家学者及参展艺术家庞泰嵩、王林森、钟章法、孙宪等出席开幕式。

“云海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协办。揭牌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新烽共同为云海画院揭牌,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国画院院长龙瑞宣布云海画院首届作品展开幕。龙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海画院以一个中国传统绘画当中的山水“物象”命名在国内的其他画院中是不多见的。

本次画展汇聚了当前云海山水画领域老中青三代知名画家的上百幅作品,向观众集中展示了中国山水画云题材表现的创新成果。画展开幕式后,召开了云海画院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十几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研讨会由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云海画院学术顾问王镛主持。王镛说,云海画院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们以技法的层面切入,道技并重,借助云海表现了他们内心深邃和广大的精神世界。

据悉,展览将延续至10月30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