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洛克艺术俱乐部在京成立 首展蔡志松力作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6:42 | 上传: 2014-10-23

 

2014年10月22日,罗斯洛克艺术俱乐部在京成立。俱乐部由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主要代表史蒂文•洛克菲勒二世发起创建并担任主席。洛克菲勒家族代表、罗斯洛克文化集团执行合伙人科里思逊•洛克菲勒,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工笔画院院长何家英,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丁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罗斯洛克文化集团执行合伙人、总裁熊峰出席并致辞。中国国家画院荣誉院长龙瑞,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化部原副部长赵少华发来贺电。

雕塑家蔡志松的个展作为开幕首展亮相。展览题为“蔡志松云水之间作品展”,《故国》、《玫瑰》、《浮云》等近30多件雕塑与公众见面。理论家丁方,策展人彭峰、黄丹麾等参加了蔡志松作品对话。

当晚首届中国艺术年度人物大奖的颁奖仪式在晚宴开始前举行。这一大奖由洛克菲勒家族发起,罗斯洛克文化集团承办,今年的评选标准是“时代性、创新性、独特性、代表性”。龙瑞、杨飞云、何家英、吴为山分揽山水、油画、工笔、雕塑类年度人物,雕塑家蔡志松荣获杰出青年艺术家大奖。据悉,未来这一年度人物大奖将每年举行一次。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