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亮相中国美院美术馆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6:40 | 上传: 2014-08-29

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中国美院美术馆展出[图文]

  2014年8月27日,由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承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承办的“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刘国辉、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王晓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晓辉向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捐赠作品一幅,并获颁收藏证书。

  这次展览展出王晓辉的微水墨艺术作品180余幅,作品尺幅虽然小却包含肖像、人物、山水等多个方面的题材,是王晓辉多年来行走各地写生的记录,不仅体现出一名中国画家深沉的人文关怀,也体现出他对时代气息的敏锐捕捉。展览现场还展出了关于王晓辉近年写生创作的文献资料及影像纪录片,从多个维度展示出近年王晓辉的艺术探索。

  在王晓辉微水墨展览开幕之时,瑞士影像艺术家罗曼·西格纳微影像作品展同时开幕,水墨与影像,东方与西方,使本次展览呈现出独特的对话意义。

  当天下午,以王晓辉的微水墨创作为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批评家对王晓辉的艺术创作展开研讨,认为王晓辉的微水墨对当下的中国画创作和艺术教育均具有启示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