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吴震寰”展览在红专厂揭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45 | 上传: 2014-07-10

  2014年7月6日,由广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主办,理论家皮道坚任学术主持的“气象·吴震寰”在广州红专厂艺术区顺利开幕,同时,现场还举行了相关的学术研讨会。从展出的吴震寰作品中,提出了很多当代艺术所面临的问题:如何重新审视传统文化;如何从庸俗的社会学批判逻辑中抽离出来,重新反省启蒙艺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影响。

  “气象·吴震寰”展览在广州红专厂E6、 E7艺术馆举行,两展厅之间很好地呈现了吴震寰作品的精神脉络,以及他是如何从一个文人、诗人身份去回应中国当代艺术思潮。展览以吴震寰多方位的艺术探索为线索,并结合红专厂由工业时代建筑改造的展示空间,将展览呈现出一种新的东方美学,观者能在吴震寰的作品中,深刻地感受到其中国传统绘画元素,以及中国智慧在绘画中的运用。而连接这两个展厅是吴震寰早期的油画作品.——八五思潮时期受西方现代艺术的影响所呈现出艺术面貌。与吴震寰表达出艺术精神一样,红专厂此次展览的空间设计,亦是从传统到当代,又从当代回顾传统。

  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还专门邀请了艺术学者们,以一种轻松活跃的方式分享出他们对新水墨以及中国当代艺术的新锐观点。此次研讨会邀请嘉宾包括: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本展览学术主持皮道坚;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四川大学博士鲁明军;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深圳美术馆艺术总监鲁虹;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樊林;著名诗人、本次展览策展人林世宾等。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