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唐承华作品展”今日画廊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2 | 上传: 2014-07-02

2014年6月28日,由今日美术馆学术支持,今日艺术汇﹒今日画廊主办的“行走的风景——唐承华作品展”在位于北京22院街艺术区的今日画廊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唐承华自今年2月以来创作的以风景为题材的抽象作品30余幅和在江西德兴创作的陶瓷作品10余件。同时身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的艺术家以刀刻、色染、线勾等方式,面对景物直接写生,创作出一幅幅既有民族意味,又具有国际视觉语言的综合绘画作品。这些作品虽依然能看出写生的风景原型,但是经过了艺术家高度的提炼与抽象,体现出艺术家卓越的艺术思维能力和色彩感知能力。

中央美术学院广军教授、张元教授、王华祥教授、马刚教授等先生前来观看展览,对唐承华的艺术创作纷纷表示赞许,其中张元教授说:“唐承华的作品中体现了向生活获取灵感的态度,而不是对于‘第二自然’的模仿,这对于我们学生的学习是非常有启示意义的。”

唐承华在本系列作品自述中写道:“写生作品系列,是在创作理念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和探索来寻求心灵轨迹的释放,利用这种方式将自己内心世界储藏着强大潜力的能量,通过率真的写生状态表达出来。将自然景象所感悟的意识方式在绘画中呈现,表达上得以精神与自然合理新秩序的延续。

我从绘画框架和视觉语境里找到了另外一种文化架构,我在重读传统绘画的过程中,得以找到思想核心,并重视价值观应该如何表现,因此,不再将自己仅仅立足于现状,而要去寻找多元文化审美意识的可能性,在不刻意表现情怀的同时,应该将自己回归零的原始状态,寻求外界的因素以彼此补充的视觉复合体,使作品存在的空间概念不断向外延伸着,并将版画印痕的肌理因素,在线条张弛起伏和墨色渲染的应用相互交织,在设色的呼应给画面保留了余白空间衍生出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感觉,将这感悟的系统来创造洋溢生命力审美意识,让自己的艺术价值体系本能反应。”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4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