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01 | 上传: 2014-05-24

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正式启动[图文]

  2014年5月24日下午2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以及林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 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活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局局长张雁彬,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古丽·阿不力木,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河南省林州市市长王军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监勾霞主持,活动参与艺术家代表及中外媒体记者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将于6月9日至6月19日在河南省林州市举行,来自中外各国的30余位艺术家将参加本次活动,期间将以林州大峡谷、石板岩、红旗渠以及安阳殷墟为对象进行写生采风,举行主题艺术学术论坛,并赴河南两所大学与艺术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太行地区地势奇伟、历史悠久,是几千年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汇聚了众多著名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在这里,中外艺术家们不仅能感受到太行山脉的雄奇壮美,也能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之美。

  “中外艺术家对话”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艺术中国打造的高端文化交流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在黄山成功举办两届。未来“中外艺术家对话”将走进更多中国名山大川,让各国艺术家与中国的自然历史人文对话,建立起中外艺术家对话的长期交流平台。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