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瞳记—党震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07 | 上传: 2014-05-19

“双瞳记—党震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图文]

  2014年5月17日下午,“双瞳记—党震个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开幕。展出了艺术家党震近几年在当代水墨创作领域中的60余幅作品。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人物画以《灰色寓言》系列作品为主体,表现了艺术家以水墨方式探讨当下都市生活中与信仰、情欲有关的内心矛盾与质疑,既是关乎个体生存经验的独白,又隐喻了某种具有整体时代气质的生存现状危机;风景部分侧重于表现党震在视觉形式层面的多种探索。既有依托写实技法、以呈现自然朴素深沉感受为主的的写实作品,也有构图开张、气魄逼人富有表现主义倾向的大幅创作。通过另一种观看方式,党震在人物画冷峻凝重的反面构建了另外一个自由流畅的水墨风景画新世界。展览由今日美术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杨建国先生策划,杭春晓先生担纲学术主持。

  本次展览将拉开党震新作全国巡展的帷幕,北京站是此次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将持续展至5月16日结束。为使更多观众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党震的作品,后续巡展还将在上海玉衡艺术中心、南京映禾美术馆以及山东等地陆续展开。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