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10幅传世名作首次来到中国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31 | 上传: 2014-04-14

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特展开幕[图文]

2014年4月11日下午,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法国博物馆联合会主办的“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特展”开幕,这一展览同时也拉开了2014中法文化之春的序幕。

名馆、名家、名作是指的法国美术史上最重要的美术馆、艺术家和经典作品,其中囊括了卢浮宫博物馆、凡尔赛宫和特里亚农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这5家世界著名博物馆,共10件精品画作。分别是让.克鲁埃的《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像》,乔治.德.拉.图尔的《木匠圣约瑟》、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的《门闩》、亚森特.里戈《63岁时着加冕服的路易十四全身像》、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和《秋千》、毕加索的《读信》和《斗牛士》、费尔南.莱热的《三个肖像的构图》以及皮埃尔.苏拉热的《油画》。

这些作品均是首次来到中国,8位艺术大师、10幅传世名作,古老与现代并存,完美的结合成一部浓缩的法国艺术史,也给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文艺复兴到二战之后500年的穿越艺术时空之旅。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