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2014迎春拍将举槌 何家英解读作品《凝眸》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58 | 上传: 2014-03-20

【图文】北京匡时2014迎春拍卖会预展中 呈现1500余件书画精品

北京匡时2014迎春艺术品拍卖会3月18日-19日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预展,将于3月20日举槌,为期两天。

本次迎春拍卖共甄选了1500余件书画精品,分为扇画小品、中国书画(一)、(二),古代书画四个专场。

由150余件扇面、成扇组成的扇画小品专场可谓精品丰硕。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等都有精品奉献。该专场的作品大部分将以低价起拍,极具价格优势。

中国书画(一)专场精选近现代名家作品500余件,齐白石、吴昌硕、溥儒、张大千、傅抱石、林风眠等画坛名宿均有作品参拍。其中“吾家欢喜”专题将继续呈现,二十余件名家佳制面貌齐整。李可染的《颐和园玉带桥》为可染50年代的写生力作,是其写生创作的精华。

中国书画(二)分为当代水墨与名家书法两个部分,何家英的《凝眸》是本次拍卖的封面作品,堪为其女性题材的代表作,画家通过高超的笔墨和色彩技法表现出一种人格的气质美。

除此以外,当代水墨还有李津、朱新建等当代实力派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

古代书画中,共有300余件作品。赵之谦的《行书七言联》是赵楼旧藏,加有吴湖帆题签,是赵之谦的书法精品。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