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即将亮相米兰设计周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24 | 上传: 2014-03-18

“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即将亮相米兰设计周[图文]

  2014年3月18日上午,米兰设计周“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居然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汪林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翊,清华美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郑曙炀,展览策展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著名设计师及知名设计品牌创始人朱锫、梁建国、宋涛、贾伟、琚滨、石大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冬江与米兰设计周沙龙外围展创始人吉达•博亚迪共同策划了本次大展,展品涵盖了建筑、产品、家具、装置等多个设计门类。策展人杨冬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不确定性与多义性是中国当代设计的一个基本特征,展览取“Yù”字的声韵为主题,不限定对应的字形与字义,就是希望以一种更加开放的态度来呈现当下中国设计发展进程的真实面貌。

  作为世界公认的最高规格的国际年度设计盛会,米兰设计周每年汇集了全球顶级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成果,被誉为世界设计潮流的“风向标”。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参展设计师的作品不约而同地对中国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多见屏风、高背椅、十二生肖,紫砂茶具、竹叶、古曲、焚香等中国元素的表达。这些作品与中国古老的文化特质一脉相承,灵动中透显出中国古代的雅致情怀,在此基础上设计师又运用当代设计的手法对作品进行了重构,为古老的中国元素注入了崭新的现代设计元素。作品形态优美,寓意深远,极具东方韵味和民族特点。

  立足本土设计,同时从全球的视野反映中国设计,更多地关注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现代与传统的对峙、功能与审美的结合。“参展作品力求呈现当代中国设计丰富的面貌,希望借此机会从国际视野的高度,对中国当代设计发展进行一次梳理与审视,做出更深入的思考,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策展人杨冬江如是说。

  据悉,“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将于2014年4月7日至13日在米兰大学展出,展期一周。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