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舍雅集水墨展:艺术家的理想"亮相今日美术馆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2 | 上传: 2014-03-15

 

【图文】 "柒舍雅集水墨展:艺术家的理想"亮相今日美术馆

张英剑:青年艺术家都很有理想

刘进安:柒舍雅集在70后水墨领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梁占岩:柒舍雅集的作品干干净净很纯粹

杨建国:70一代艺术家的绘画题材和想法都是开放性的

王晓辉:柒舍雅集个性越来越凸显

夏季风:70后艺术家对社会现实特别关注

秦修平:70后画家更注重笔墨的表达

2014年3月15日下午3点,“柒舍雅集水墨展——艺术家的理想”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张英剑策划,艺术家包括杜小同、秦修平、孙浩、谭军、徐加存、刘琦、王煜、杭春晖等。展览作品以艺术家近两年的代表作为主,展示出柒舍雅集的整体艺术面貌。

柒舍雅集形成一年多以来,创作、学术探讨、展览和雅集贯穿其中,艺术家的状态激情洋溢,得到很多方面的收获。这次柒舍雅集水墨展,集中展示柒舍艺术家一年多以来的创作面貌和发展状态,既是彼此相互学习的时机,又能接受观众批评而得以探讨。

刚刚过去的一年,当代水墨成为艺术届最吸引眼球和最热闹的地方,水墨市场也十分活跃。关于水墨学术的探讨和水墨市场的深究,成为一时的热门话题,青年艺术家更是活跃异常。

柒舍雅集的形成代表了七零后艺术家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自发的成为中国水墨中坚力量的意愿。柒舍雅集中每个艺术家的作品都各有特点,有的更重视水墨情趣,有的更多的表现当今生存状态。在笔墨相异的同时,他们对艺术却有着相同的理想式的追求。柒舍雅集代表着中国新水墨的生机蓬勃,是青年艺术家希望通过水墨反映这个时代声音的体现。

艺术向上之难,让很多艺术家望而却步,同时又无数追求者,在物质和欲望几近疯狂发展的现在时代,精神诉求之显现也同样亟不可待。艺术之难难在精神,精神之匮乏源于社会,艺术的精神则终成其可贵之处,艺术家的理想更是其中之灵魂。柒舍雅集发于一群年轻艺术家之理想,也成其无尽追求之所在。

理想本是每个人从小不断树立的美好追求,但随着长大理想却不断变为几近奢求的目标,现实的客观存在似乎时常成为理想的绊脚石,然而成就理想却无疑始于脚下。艺术向往更是很多人的理想甚至梦想,艺术家则是这一理想的塑造者和忠实追求者。

此次展览持续至3月24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