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5 | 上传: 2014-03-10

3月8日至25日,第二届“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举办,展览展出26位艺术家的100余幅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中国画门类,其中多数作品为首度面向公众亮相。

出生于1980年前后的青年女性创作群体,在现今艺术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她们普遍接受了专业的美术教育及全球化浪潮的洗礼,对自我与集体有着比前辈更为自由、宽容的认识。此次展览的部分艺术家曾参加2013年炎黄艺术馆主办的“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一年的时间里她们在创作上的进步,体现在作品的视觉力度和单纯性上:从注重技巧及其所包含的精致美学底蕴的学院传统,到更直接的理念的表达,我们能看到她们在毕业后试图摒弃此前所学套路的艰难开拓——这种创作历程可视为女性自我意识逐渐觉醒的过程。

为期三周的展期内,每周末主办方面向公众推出“三个案例——中、日、韩艺术家的水墨课”活动,通过作品互动、绘制扇面、艺术讲座等形式,让更多水墨爱好者参与到对艺术的欣赏与创作中去。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