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溢韵”清华美院十八人作品展在南京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49 | 上传: 2014-01-21

“光华溢韵”清华美院十八人作品展在南京开幕[图文]

  2014年1月17日上午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光华溢韵——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十八人绘画作品展”在南京市的金陵美术馆隆重开幕。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刁任昌、金陵美术馆馆长、南京书画院院长范扬,南京美术界的相关领导和艺术家,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展的老师、王明旨、钟蜀珩、刘巨德、王玉良、王铁牛、戴顺智、卢新华、王宏剑、包林、韩敬伟、李睦、刘临、陈辉、郑义、白明出席了开幕仪式。

  该展览是由范扬先生和卢新华老师共同策划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是我国著名的艺术设计学府,20世纪五十年代创建时,先后集聚了中国一批杰出的艺术设计和美术教育大家。他们为复兴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精神,实现中国的“包豪斯”梦想,相互包容、融贯中西古今文化艺术精华,继往开来,以各自的智慧解读中国民族民间传统技艺和艺术精神,阐释西方现代艺术观念,形成了具有中国本土化的教育体系和大美术观及前卫的创作思想,开启了中国现代艺术设计教育的新纪元,形成了绘画创作多元发展的走向。如今,该院一代艺术大家先后离去,但是范扬先生始终对这所学院怀有深深的敬意。正是这种敬意,他很关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发展和学术走向。

  因此,他期望通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十八位老师的180幅油画和水墨作品,展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绘画艺术创新发展的多元风格和面貌,与南京同行相互交流、学习,弘扬绘画创新精神,促进当代绘画艺术的学术研究,促进美术教育与艺术创新互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十八位老师的绘画艺术作品的风格多样、表现形式多彩,在新年伊始,为南京画坛带来新气象,也为我们南京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审美的盛宴。展览从2014年1月17日开始,至23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