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全国巡展收官济南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58 | 上传: 2013-12-19

"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全国巡展收官济南[图文]

  2013年12月17日,“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全国巡展第六站在山东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自2013年4月——10月分别在北京、郑州、南京、广州、西安成功举办后,“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全国巡展的收官之作。

  作为2013年中国美术界最重要的全国性巡展之一,“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张江舟的艺术成就与笔墨思想。巡展五站以来,所到之处均引起巨大的轰动和热烈的讨论,得到了各地美术界人士及理论家的高度评价。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是文化创新和资源丰厚的文化大省。济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是名士辈出的艺术重镇。此次济南展的开幕,将跨越时空和地域的限制,带来张江舟水墨艺术与这一传统艺术城市的精彩碰撞,以期在这块浸润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齐鲁文明的大地上,收获更加丰硕而厚重的交流成果,为全国巡展划上圆满的句号。这也是“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全国巡展收官济南的意义所在。

  “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汇集了画家自《殇?戊子记忆》以来基于“生命之殇”这一精神母题创作的四十余幅作品,旨在通过聚焦生命戛然止步、城市轰然崩毁或青春骤然凋逝的瞬间意象,传达自己对逝去之美的哀挽以及对人生命运、生命价值等终极命题的思考。此系列作品以映衬时代的中国式水墨,深入到生命本体与切肤之痛里表现主题,让每一位观者都清楚地感受和意识到自身在当代社会中所面临的境遇。其在主题关切上的新视角和语言方式上的新形态,足以带来灵魂深处的抵达,是一组兼具时代色彩与个人气质、现世意义与普世价值的文化符码。

  据悉展期将持续至12月22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