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图片展进校园、社区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9:36 | 上传: 2013-11-20

11月17日上午10点,“‘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图片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博物院前广场举行。河南博物院院长张文军,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李玉东,河南博物院副院长田凯,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杭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艺术中国主任勾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政委胡永,郑州市教育局外宣处处长李勇以及来自省会多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和社区群众近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博物院院长张文军、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李玉东将展览图册、制作的展览图板转交给了学校及社区代表,从而并宣布“‘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图片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河南博物院为来自省会30多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和社区群众发放了展览的宣传折页和展览教育互动手册,引导观众自主、有序的参观了“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展”。本次展览,将各类鼎文物140余件齐聚河南博物院,系统、全面地展现中国鼎文化的萌生、发展与变迁,让公众透过“鼎”来发现、感知中华文化的悠久与绵延。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田凯还结合现场展品为艺术中国记者和观众讲解了中国鼎文化发展简史。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