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首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55 | 上传: 2013-09-16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巡展”首展人民大学开幕[图文]

  2013年9月16日上午,由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首展在中国人民大学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向兵,敦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旭东,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本次展览策展人黄华三等到场并先后致辞。

  敦煌莫高窟,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五彩斑斓的壁画和栩栩如生的塑像使其名满天下。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艺术世界,令无数的艺术家们为之痴迷,为弘扬民族传统艺术,让博大精深的敦煌艺术泽及更多的艺术学子,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和敦煌研究院选取了自魏晋南北朝以来的敦煌石窟及周边榆林石窟的部分壁画精品50余幅,举办“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从题材内容上看,有佛经故事、佛像、飞天、供养人、藻井等。其中不乏鸿篇巨制,画面造型多样,线条凝练,色彩瑰丽,整体饱满丰富,再现了敦煌壁画艺术的辉煌。艺术院校的学子们通过这个展览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并可以现场学习临摹古代绘画技法,从艺术的角度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15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