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51 | 上传: 2013-06-20

2013年6月19日上午9点,“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在福建省漳州市碧湖公园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余丁担任策划人,开幕式上漳州市委书记陈冬与卡塞尔市代表、市长办公室主任魏尔科特互赠礼物。因为这个展览,德国的千年古城卡塞尔市和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漳州紧紧联系在一起。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的作品《共生会否可能之一》把油画中常表现的葵花做成立体雕塑,但形象则似乎是大火燃烧以后焦灼而孤独挺立的姿态,显出浓郁的沧桑感,传达了艺术家反思的精神气质。漳州籍艺术家陈志光为家乡特别创作了《圆荷泻露》这件作品,摆放在生态园入口处的池塘中,漂浮在水岸边的荷花枝叶映射着天光水影,具有很强的视觉观赏性和梦幻色彩。牟柏岩的作品《修》是他标志性的大胖子造型,他爬上梯子眺望完卡塞尔双年展,又来看漳州的风土人情,这件作品成为让观众会心一笑又有所思考的热门作品。毕横的《解·放》则是用变形金刚、机器人与关公形象有机结合在一起,深受年轻一代的喜欢。除此之外还有展望、潘松、柳青、赵国明、邬建安、吕品昌、向阳、王迈、刘俐蕴、王中、朱锫、许俊杰等艺术家的共32件大型作品。一件件艺术作品在水岸、草地、景观中穿插点缀,与城市环境互相渗透、映衬、激发,带给民众新的参观体验,引发不少市民的好奇。

碧湖生态园于2011年7月23日开始动工,将成为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园,同时也是漳州的重要绿肺,开园之初选择举办大型公共艺术展,体现出漳州市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和文化建设综合发展的新思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