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儿出发”美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2013毕业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03 | 上传: 2013-05-26

【新闻】“从这儿出发”中央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2013毕业作品展开幕

2013年5月24日,从这儿出发——中央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2013毕业作品展在附中美术馆开幕。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校领导、老师,多所英国艺术高校校长及驻中国招生处代表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官员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是美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创办以来的首次毕业生作品展览,也是该项课程七年多发展的印证和附中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汇聚了70多位毕业生和其他在校学生的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尽管部分在表达方式上略欠成熟,但作品背后凸显出的学生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大胆拓新精神表露无遗。

作为对已经过去的学习生活的总结,也作为一次初步的、相对独立的艺术尝试。此次展览对学生而言,允许他们用足够的自由实现自己的想法,但同时也意味着一次挑战,挑战较为完整地呈现自己的创意;对教师而言,这种多元的、开放的课题式角度更加需要因材施教,根据每个学生的个体特点进行指导,帮助每一个学生开发出他们的创造性。这是AIP一贯的教育理念,也是“从这儿出发”的用意所在。

据悉,中央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是在熟知中国学生认知习惯的基础上,深层结合中外艺术教育的优势,通过“走出去,带回来”的成长轨迹推动中国艺术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