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盛宴再聚杭州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33 | 上传: 2013-05-03

2013年4月26日至5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本届动漫节围绕“节俭办展、讲求效益”的思路,设立了白马湖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组织实施会展、论坛、赛事、活动四大板块46项内容,为动漫厂商与广大动漫爱好者带来一年一度的动漫盛宴。

本届动漫节吸引了6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472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捷克举办了“捷克动漫艺术展”,首次将最能代表民族特色的木偶艺术作品带出国门,日本东映动画和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集英社、美国动漫巨头迪士尼、法国达高集团等均来杭参展,韩国大韩贸易馆携15家知名企业组团来杭,寻求中韩两国动漫企业的深入合作。全国各省市区也均有代表参展参会,国内16个国家级动漫基地、10余个省市代表团以及中央电视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深圳华强、炫动卡通等国内动漫龙头企业纷纷来杭设展。

动漫产业交易会,,为中外动漫企业沟通合作提供平台,架设了产业交易的新桥梁。

作为我国漫画界的最高奖“金猴奖”,本届评奖中新设了潜力奖,挖掘出《昆塔》、《熊出没之过年》、《魔幻仙踪》等25部优秀作品,为动漫产业的发展树立榜样。届动漫节围绕动漫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举办了一系列论坛、研讨会和大师班,研讨动漫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与对策,引领产业未来发展。美国奥斯卡评委会委员理查德•库克、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美国the third floor总裁克里斯爱德华兹等国内外名家,围绕“CG技术的现在与未来”等主题,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体会。

本届动漫节坚持“亲民、为民、惠民”的办节宗旨充分考虑市民参与互动的便利性,极大地调动了大众参与热情, “天眼杯”少儿漫画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五大洲的39个国家和地区的漫画作品36000多件,动漫名家签售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第二课堂”活动区,着力培育青少年的动漫情结,激发创意创造精神。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