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青生二十四年漆山档案展广州美院开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3 | 上传: 2012-12-17

2012年12月13 日下午,“漆山——交流的文献”朱青生二十四年漆山档案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广州美院美术馆馆长王见教授主持,朱青生老师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并对漆山展览的意图作了详细的阐释。

漆山文献展是思想藉由艺术的显现。整个展览系统地展示了朱青生关于漆山引起的十个问题的讨论,简称“漆山十事”。这十个问题分别是:自然本质、自然雕塑、自然材料、回向自然、自然偿还、山河一片红、污染与环境、青绿山水中的朱印、自然在现代社会的公共化、艺术品作为物本身。

作为一个观念的实验,展览本身也如同思想般生发、蔓延。继2011年北京798展览之后,漆山展开始了在全国各大美术学院的巡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是这个巡回展的第二站。不一样的地域、时间、文化里,注定有不一样的问题,不一样的讨论。展览将展至本月17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