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图景 50—70年代写生”展在798久画廊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5 | 上传: 2012-10-29

【图文】“生活图景 50—70年代写生”展在798久画廊开幕

【采访】潘世勋:用写生去认识生活,带给我创作源泉

【采访】袁加:写生本身就是有独立意义的绘画方式

2012年10月28日,《回望·反思·重读经典》 第十六回展“生活图景 50—70年代写生”展在798久画廊开幕。 此次展览邀请了六位在艺术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老艺术家:张文新、汪诚一、全山石、袁运甫、潘世勋、苏高礼在50—70年代所创作的42幅写生作品,是那个时代的社会缩影和生活图景。

张文新、汪诚一、全山石、袁运甫、潘世勋、苏高礼六位艺术家视艺术为生命、为信仰。这些鲜活、原始的生活图景更能激发他们对自由艺术的追寻。他们的写生直面真的自然和人生,在此情此景中,与纯真的景致和活生生的物象博弈,苦苦追寻千变万化的光影。通过写生,他们再次找到艺术的独立精神。

此次展览,不仅仅展示写生,也力图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当时的社会文化艺术情境,让大家看见历史,看见时代,看见现场,看到前辈们在艰苦绘画条件下对“写生”的坚持,看到真实绘画的生动面貌。

据悉展览将持续之12月28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