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首次中国个展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02 | 上传: 2012-10-15

【新闻】捷克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首次中国个展今日开幕

2012年10月13日下午,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北京环铁时代国际艺术有限公司、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联和主办的捷克艺术家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Vladimir Zidlicky)首次中国个展“BODY TALKS”在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开幕。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利博尔•赛奇卡及其夫人、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马丁•霍塞克、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文化部外联局李江颐、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西藏宣传部副部长李春华、北京环铁时代国际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保东以及艺术家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等出席了开幕式。

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的作品根植于传统实验摄影,然而较之当代摄影,他近期的作品与当代艺术的联系更为紧密。在兹德里奇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找到非正式的、抽象艺术、新具象以及1960年代在欧洲美术界和摄影界新起的运动中的元素。这些作品大多通过摄影手段产生,却往往以绘画的形式存在。作品中的意象,追求着中欧厚重、深沉、凝重的精神,恣肆超拔且从容不迫,以卓绝为巧并含而不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摄影与绘画的双重审美境界。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