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术馆举办王广义艺术回顾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8 | 上传: 2012-10-15

 

【新闻】 今日美术馆举办王广义艺术回顾展

2012年10月13日下午,由张子康任总监、黄专任策划人的大型研究性展览“自在之物:乌托邦、波普与个人神学——王广义艺术回顾展”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开幕。

展览由回顾展部分和主题展部分构成。回顾部分以“文化乌托邦想象:创造的逻辑”、“从分析到波普:修正与征用”、“唯物主义神学:质料与形式”三大单元展出时间线索跨越从上世纪80年代迄今的王广义近30件代表性作品。主题展部分展出了王广义为这次展览创作的大型装置作品《“自在之物”》。

王广义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现代主义艺术史中最重要的代表性艺术家之一,他的艺术经历凸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由启蒙时代到现代先锋主义、后现代主义、消费主义的过程中复杂的悖论性逻辑。展览开幕期间今日美术馆邀请了世界各国重要现代美术馆馆长和策划人、研究者对北京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以增加中国当代艺术与世界各国高层次的学术互动。展览在北京站结束后还将赴欧洲、美国和亚洲等地进行巡回展出。

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26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