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和大型个展“唯物主义”在尤伦斯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36 | 上传: 2012-09-29

 

【新闻】张永和大型个展“唯物主义”在尤伦斯开幕

2012年9月29日下午,张永和个展“唯物主义”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展。本次展览集合了建筑师张永和在三十年间的作品,包括工业设计、从业早期的概念草图、装置以及一部微电影。

《张永和:唯物主义》是关于当代中国第一位具备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建筑师张永和与他的“非常建筑”工作室的一次大型综合回顾展,囊括了他众多极具开创性的、 跨学科合作的作品。在此次展览中,张永和与“非常建筑”将把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的大展厅变为由六个庭院般的模块组成的胡同。它们也代表着张永 和六个不同的关注及实践方向,分别是居住方式、建筑秩序、城市化、传统、感知和文化。此次展览也包括“非常建筑”的一些当代性的装置作品和两部影视新作。

通过系统化地展示“非常建筑”在建筑、设计、规划和艺术上的实践,此次展览试图探寻在当下中国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期中人们所遇到的困境,有关他们所居住的 空间以及在这些空间的基础上形成的城市。“非常建筑”为这种现实困境提供了构思精巧、面面俱到并且很国际化的设计方案,这些方案蕴含着独特的中国韵味、深 厚的人文内涵,并具有世界性的普适价值。

张永和,建筑师。2002年美国哈佛大学设计研究院丹下健三教授教席;2005年9月就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筑系主任。张永和与其“非常建筑”事务所常以其建筑作品为人所知,而张永和强调“它是一个综合设计事务所”,所以在本次展览上,还会出现瓷器、家具、玻璃器皿这样的工艺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举办至12月2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