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观加中国美术馆奉献“墨彩心意”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18 | 上传: 2012-09-09

“墨彩心意——丁观加山水画艺术展”于2012年9月9日上午10时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镇江市人民政府等领导、艺术家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策展人为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丁观加先生数十年艺术创作的集中呈现,共展出代表性作品80余件,以时间为线索,整体反映画家的创作理念和多样化的探索。

丁观加,1937年出生于长江口崇明岛,196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师从傅抱石、吕斯百、陈之佛等多位艺术大师,投身艺术创作已近一个甲子,曾任镇江中国画院副院长、院长20年。丁观加擅长山水画创作,尤擅山水合一、水光天色的诗化描绘。在他笔下,山水相连的大气浑厚、渔歌唱晚的平静辽阔、江滩润泽的宁静质朴、星夜粼光的璀璨夺目,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刻画和表现。展览主题 “墨彩心意”,是对丁观加艺术风格及创作理念的高度概括。他敢于用色,把色彩当作墨来使用,墨与色相互辉映、融为一体、相得益彰,高度增强水墨画的表现力。丁观加深知中国画之文化精髓,画到底是画“心意”,他追求中西融合的意境表达,以造景布局、笔墨皴法的不断变革,探求山水画创作的“意象理念”,在水墨之单纯中寻出五彩之斑斓。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12年9月16日中午。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