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汇报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8 | 上传: 2012-07-19

 

【新闻】 2012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汇报展开幕

2012年7月18日下午,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担当总策展人的“引爆!”2012 CYAP汇报展于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为“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简称“CYAP”)评选结果汇报展。

CYAP是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本次评选邀请了范迪安、巫鸿、徐冰、曾梵志、洪晃、杨心一、Martin Roth、南条史生、Alexandra Munroe共9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艺术史家作为评委,从1328名报名青年艺术家中票选出135位艺术家,入选作品涵盖油画、国画、摄影、综合媒介等多个艺术门类,而此次展览正是将这一评选结果向大众进行集中展示。

随着信息的爆炸式生产、资讯的顺畅传播、交流的自由频繁,文化越来越多元。与前辈艺术家相比,青年艺术家们成长于更加开放的文化环境中,他们的文化选择更为自由、更为个人化。他们的艺术创作也更加与个体的独特经验相关。与前辈艺术家相比,从整体上看,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倾向更加难以归纳和概括,自成一体、各不相同。

当代艺术是开放、自由的,这样也更能形成多元的艺术生态。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就是要扶持和鼓励青年艺术家们彼此不同的艺术追求,让他们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上能够继续探索下去。

此次展览是“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举办以来的第一次展览,这也是该计划为青年艺术家们提供的一个展示平台,让彼此各不相同的青年艺术家们的才华、智慧,在cyap这个持久的平台上轰轰烈烈的引爆,爆发成异彩缤纷的靓丽星空,每个艺术家都能成为星空中的一个耀眼单体。

展览将展至8月1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