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之诗——第二届油画写生作品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32 | 上传: 2012-04-16

  2012年4月15日上午,由中国油画学会主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国子监油画艺术馆协办的“可见之诗——第二届油画写生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尚扬主持开幕式,中国油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曙光代读了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的贺信,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安远远、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许江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为获得优秀奖的10位艺术家颁奖,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为获得艺术奖的5位艺术家颁奖。本届写生油画展是由中国油画学会在研究欧洲传统油画的基础上,加强对本土文化精神和美学理念的融会,着力于创造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中国油画艺术,提出了本次展览“可见之诗”的主旨。

  展览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从送选的5000余件作品中经过艺术委员会的评选,最后评选出208件优秀作品,其中5幅作品获艺术奖、10幅作品获优秀奖。这些写生作品,都真实地揭示了画家对于平凡景物中富有诗意的审美发现。

  本届写生作品展对于当代画家写生能力与写生水准的考察,更在于提出绘画性追求的命题,以调整当代中国油画适应新时代审美需求的创作姿态。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5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