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连州摄影年展镜头记录

时间:2011-11-24 | 片长:第七届连州摄影年展镜头记录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专题】 第七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新闻】第七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11月20日开幕

2011年11月19日,第七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在连州市文化广场举了开幕式与颁奖典礼。摄影艺术家刘远获得2011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特别贡献奖,颜长江、肖萱安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王玉文、朱宪民获得中国摄影杰出成就奖,Greg Girard获得年度海外摄影师奖,孙彦初、刘垣、陈哲获得了新摄影奖。

第七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的主题为:向着社会的景观。一向关注欧洲摄影的连州摄影节,今年把目光投向了北美特别是美国的现代摄影。除了北美现代摄影大师以外,还有中国著名艺术家王庆松、渠岩等的个展,以及在摄影领域出现的优秀新人,毫无疑问,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已成为挖掘中国摄影新生力量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推出了许多优秀的青年摄影艺术家如骆丹、鸟头小组、张晓、陈哲等。

今年的摄影节还增加了一个国际上很受欢迎的“专家见面会”项目,这个新的项目为中国及亚洲的摄影师们提供了一个职业生涯更为有效的交流和对接平台,为此“专家见面会”按国际惯例邀请了国际摄影领域来自各大美术馆、双年展、摄影节、画廊和艺术出版机构、艺术学院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强大的专家团队,为摄影师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指导。

由本届开始,摄影节年度大奖将进行改革,成立一个摄影基金会,推出“XX新摄影奖”,对在摄影上有突出表现的青年摄影艺术家进行资助和奖励。而这个“XX新摄影奖”的名称将于摄影年展的开幕式上揭晓。

今年的摄影年展继续在建筑师改造的连州摄影节极为特色的展场举办,老粮仓、旧糖果厂、旧鞋厂的展品向观众诠释了本届主题“向着社会的景观”。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