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权油画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32 | 上传: 2011-10-28

2011年10月26日,追溯`在现——张新权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世宁,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卫宏,艺术家张新权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参观了展览。

自2003年以来,张新权的作品由乡村主题转向工业遗迹历史题材。都市系列、船系列、海魂系列、风景系列、姑苏系列,这些这些引人回溯与追忆的并不是真实再现了旧时场景,而是画家对那些建筑群弥散出的昏黄岁月感的捕捉,是画家通过画笔再造的历史时空。画面固然有写实的成份,但更多的是通过想象与表现的再造,让人们去追怀和重温那样一种历史的遗存。

这次展览是张新权关注的题材由乡村主题转向人文遗迹以来作品的一次完整总结,也是他艺术生涯的一次重要里程碑。艺术界内著名理论家、艺术家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结束。

追溯·再现——张新权油画作品展专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