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巴洛克: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绘画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04 | 上传: 2011-07-20

 

【专题】 重返巴洛克: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绘画展 

《重返巴洛克——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绘画展》于2011年7月15日至9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的40件油画精品全部来自意大利卡波迪蒙蒂博物馆,展品集中反映了那不勒斯17世纪的绘画成就。17世纪的意大利延续了文艺复兴的余波,依然位居整个欧洲文化艺术的中心,而那不勒斯是当时除巴黎以外的欧洲第二大城市,全欧艺术家的聚集地,堪称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不同时期的重点展览形成一个完整的美术史系列,我们以往的展览已经覆盖了欧洲美术史上非常重要的两个阶段——16世纪文艺复兴和19世纪新古典主义等,而在西方美术史上,17世纪同样不可替代,它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伟大时代,这次展览汇集了那不勒斯最具代表性的各个艺术流派,从精神世界和现实生活两大领域全面展示17世纪意大利伟大的绘画成就,也弥补了国内这一时期艺术展览的空白。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