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将首次登陆澳洲

时间:2011-06-02 | 片长:00:01:21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新闻】中国当代艺术即将首次大规模亮相澳大利亚

6月1日上午,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大楼举办,标志着即将于6月份开始的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拉开了帷幕。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李鸿、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副处长徐彤、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陈紫霞,文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陈向红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副处长徐彤向媒体具体介绍了此次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各项项目,交流项目共分为舞蹈、音乐、话剧、视觉艺术、文学五大类。其中中国的当代艺术即将作为其中的“视觉艺术”项目首次大规模正式亮相澳大利亚。

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副处长徐彤在接受艺术中国专访时介绍,此次“视觉艺术”项目主要分为四部分:一.2011年9月29日至2012年1月29日,中国美术馆将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举办《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展出吴冠中、李可染等中国现当代著名艺术家创作的油画、国画、美术、雕塑、影像、新媒体等80余件作品,向澳大利亚民众全面展示建国以来中国美术的发展历程;二.2011年7月9日至9月11日,中国美术馆还将在澳大利亚吉朗美术馆举办《心灵的景象——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画展》,将展出9位艺术家50余件当代水墨人物画。这些作品将通过强烈的现代色彩和个人风格,向澳大利亚民众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创新发展;三.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中国当代艺术家李刚摄影展“灰度”将在墨尔本艺术馆展出;四.2011年3月至4月,《蓝色记忆——印染艺术展》将在堪培拉等3地展出。

徐彤表示:此次考虑把中国当代艺术作为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一部分,并且大规模、正式亮相澳大利亚,目的是为了加强中澳双方青年人的了解和交流,当代艺术作为一个文化载体,会使更多澳大利亚青年人更深的去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中澳双方在之前有过数次小规模的当代艺术交流,但此次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中国当代艺术部分,是中国当代艺术首次正式的、大规模的亮相澳大利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