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精神的向度——闫平油画作品展”开幕

“精神的向度——闫平油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11-05-23 | 片长:00:03:39 | 来源: 艺术中国
新闻 >

  

“精神的向度——闫平油画作品展”于2011年5月21日在北京筑中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汇集了闫平创作历程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40余幅作品。筑中美术馆创始人、本次展览策展人林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艺术家闫平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主题为“精神的向度”,是以探讨艺术家闫平诉诸画面的精神所产生的指向与延伸,以及带给观众的思考距离的展示。每张作品里都有其各自承载的精神意义和特殊的意会性。闫平,作为中国当代艺术界最具重要性和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她的艺术语言具备与生俱来的敏感特征和时代典型性,启发和引导着艺术本身的感性精神。无论是闫平教授的“母与子”系列、“小戏班子”系列、还是“静物花卉”、“风景写生”,都将人生的永恒命题和人文精神灌注其中,画中人物举手、投足、眼神、情态,都隐显着她有趣、丰富的内心世界。

在开幕式之后,筑中美术馆举行了画家与建筑师谈创造的沙龙活动,据悉,展览截止至6月10日。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领导

闫平教授陪同靳尚谊先生观看作品

一名观众在观看闫平的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