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名家楹联特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00 | 上传: 2011-04-19

2011年4月18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丹青名家楹联特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了开幕仪式。

参与此次展览的有周韶华、欧豪年、李宝林、王涛、杨明义、刘大为、程大利、吴悦石、龙瑞、冯远、范扬、范迪安、曾来德、马书林、董浩、杨晓阳、卢禹舜、吴为山等18位享誉当今画坛的丹青名家,他们不单在绘画领域取得了各自的成就,更在自身的专业之外有着综合的,全面的艺术修养。以他们自己对书法艺术的认识和理解,来诠释书法与绘画、文学的关系。相信这次展览不但会成为一次以书法创作为内容的高水准的展览,它同时也将成为美术界的一次重要展事,同时参展的这些楹联作品所体现的各位艺术家的才情、修养、内涵将会从另外一个侧面展现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也更展现这些艺术家自身的艺术造诣。

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任学术主持,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秘书长余根晖任策展人。

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22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